義贈口罩活動 (2020年2月25日)

現時社會各界對防疫物資需求依然甚殷,需要照顧體弱及有特別需要家庭成員的「#照顧者」,既要負起保護家人健康衛生的重擔,又無暇外出搶購物資,壓力雪上加霜。

早前城大評議會籌款搜購酒精噴手液,結果捐款反應非常熱烈,非常感激校友及各方好友的支持,常務委員定必善用捐款支持及關懷社會弱勢。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成功動員校友搜羅到5,500個口罩!

昨天常務委員何啟邦(阿邦)、楊詠琪(YWing)和羅敏妍(阿Man)已親自將物資送到三間服務「#照顧者」的社福機構及後由機構發放給使用者。包括:
1. 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
2. 關注家居照顧服務大聯盟
3. 南葵涌社會服務處

每當物資送上機構同事手上,都是滿滿的「多謝你地」「城大校友好有心」「辛苦晒你地」。我們付出的不多,靠社福界繼續照顧弱勢社群。

評議會在此再次衷心感謝捐款的校友及各方好友,熱心公益,惠澤社群。我們未來仍有更多的機會一起服務社會,希望屆時大家能夠鼎力支持!

 

義贈酒精搓手液活動 (2020年2月18日)

面對新型肺炎疫情,普羅市民都為抗疫物資短缺擔憂。香港市民都到處搜購物資,或者盡量減少外出以減低感染的風險。

但對視障或失明人士來說,實在是一個大挑戰。他們大多無可避免地需要外出覆診,又有機會在公眾地方接觸到輔助工具(如升降機和扶手),增加感染的機會。

有見及此,評議會一班常務委員四出搜羅防疫物資,並募捐接近$20,000元的捐款,購買了1,200支酒精消毒噴手液,捐贈4間服務視障及失明人士的社福機構:

1. 香港盲人輔導會
2.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3. 五旬節聖潔會靈光白普理失明人中心
4.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昨天常務委員何啟邦(阿邦)、楊詠琪(YWing)和羅敏妍(阿Man)已親自將物資送到機構,及後由機構發放給服務使用者。各間機構同工非常感謝城大校友在物資短缺的時間送上關懷和支持,讓視障及失明的朋友外出時有物資旁身,減低感染病毒的憂慮。

評議會在此感謝捐款的校友及各方好友,熱心公益,惠澤社群。我們未來仍有更多的機會一起服務社會,希望屆時大家能夠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