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種樂樂」有機種植活動 - The Convocation of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Docs & Info

「城大種樂樂」有機種植活動 2022-08-07

https://convocation.cityu.edu.hk/newcms/wp-content/uploads/2021/11/Banner_ver1.jpg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評議會現舉辦為期約六個月的有機種植活動,誠邀有意學習的校友一同參與。 


城大堅信持續發展的理念,努力加強環保工作,致力為本地、全球人類,以及未來世代謀福祉。而校園內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下稱LI)設有天台農場,讓城大成員可參與種植活動並增強對環保的概念。


故此,城大評議會希望透過舉辦是次活動,為校友提供相聚平台,並促進校友身心健康。同時讓參加者學習有機種植的知識,從而瞭解香港農業的發展。而收成品更會用作捐助有需要人士,回饋社區,饒富意義。 
 

項目 

「城大種樂樂」有機種植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22年4月24
2022年5月15及29日
2022年6月12及26日
2022年7月10及24日
2022年8月7及21日

2022年9月4
(共10個周日,09:30 - 13:00) 

活動後備註:  城大評議會於8月7日舉行歐羅有機農場導賞及體驗活動,是次活動為「城大種樂樂」有機種植活動的一部分,目的是讓一眾參加者與大自然全接觸,並親身體驗農耕生活。

地點



 

城大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LI)天台農場及課室

* 按政府規定,由 2 月 24 日起,所有進入城大校園人士,包括師生、教職員、承辦商等,除持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新冠疫苗,均須最少已接種了一劑疫苗。

導師資料

 

城大評議會副主席及園藝治療師 - 何啟邦先生及
城大園藝組核心成員 - 翁文傑先生

 

活動內容






 
      -  種植理論分享(從開田、照顧至收割)及耕種實習

      -  參觀活動 

      -  聯絡社福機構或相關單位,捐贈農作物予有需要人士

      -  通過種植活動,從不同方面了解生命價值
人數

  
20人 (只限城大校友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期10堂 , 港幣300元 (繳款後不設退款)

 *己包括所有材料及參觀費用

報名

 

額滿
以先到先得方式進行
(截止日期為2022年1月9日)

查詢
 

(852) 3442-6463 / convocation@alumni.cityu.edu.hk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日如遇上突發原因而更改或取消,將不設補課安排。
     
  2. 如天文台於活動前四小時已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活動將會取消。如天文台在上課前四小時已取消上述警告信號,在場地許可的情況下,活動將繼續舉行。
     
  3. 參加者必須親自參加活動,不得轉讓他人參與,亦不能攜同他人出席。
     
  4. 參加者於活動期間,須留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並小心使用園藝工具。如因種植活動招致損失或受傷,香港城市大學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5. 參加者不得妨礙其他農場使用者,也不得在天台農場範圍內進行與本活動無關的行為。
     
  6. 如有任何爭議,城大評議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ba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