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nvocation of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he Convocation of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ind us on facebook
The Convocation of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me
About Us
News
Fundraising
Contact Us
Other Links


 
Convocation Chairman Karmen Chan’s interview at Ming Pao
17 December 2010

「服務與捐獻盡顯我關懷」系列三

校友遍及各地 齊心服務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對畢業生來說,不只是他們的母校,更是一個溫馨的「家」。「為了家人,我們願意付出,這是應份的。」范家輝道出了不少城大校友的心聲。他和其他兩位校友陳嘉雯及呂文瑤雖然於不同年份畢業,但不約而同透過義務工作,分別在內地、香港及澳洲為「家」的發展盡一分力。

另一位校友陳嘉雯亦把城大視為自己的「家」,願意為這個「家」付出。「讀書時我已對城大很有歸屬感,透過擔任學生會會長參與不同學生事務,為大學出一分力。」她畢業後亦繼續心繫城大,去年更當選為城大評議會常務委員會主席,透過評議會工作凝聚校友力量,支持大學發展,回饋母校。「由此至終我都是城大人,我對這個『家』很有感情。畢業不等於與大學斷絕聯繫,雖然很多校友生活及工作非常忙碌,我希望他們與母校保持聯絡。」

為了推動城大人「回家」,評議會於今年在城大學生宿舍舉辦「校友夏令營」,為未曾經歷宿舍生活的校友帶來新體驗;又另與校友聯絡處及學生會合辦「全城老鬼話當年」活動,讓過往及現屆的學生會幹事聚首一堂,進一步加強他們對大學的歸屬感。陳嘉雯指,評議會未來會推行一系列工作,積極加強校友與大學之間的聯繫。除繼續舉辦夏令營外,評議會亦會透過互聯網及社網站Facebook 作為資訊平台,聯繫校友。此外,亦會舉辦環保活動,配合大學的環保策略,並鼓勵事業有成的校友為學弟學妹提供實習機會,扶持後輩。

集各方意見完善評議會

城大評議會於2007 年成立,現仍處於起步階段,陳嘉雯希望集思廣益,推動評議會發展。「評議會有很多發展空間,相對11 萬校友,評議會的常務委員只是小眾,所以我們希望校友能出席12 月17日的周年大會,討論評議會的發展方向,集各人力量令評議會做得更好。」她認為,校友在不同階段都可對大學有所貢獻,希望每一屆評議會都能傳承該會使命,延續校友關愛文化,達至薪火相傳。

 陳嘉雯個人檔

‧城大翻譯及傳譯高級文憑畢業生(1997)

‧曾任城大第十三屆學生會會長

‧現任城大評議會常務委員會主席及城大校董會成員

 

(訪問內容由明報提供)

(於2010年12月10日刊登)